雅安地震逝者頭七 死難數據存疑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4月26號,中國四川雅安地震的第七天,依照中國傳統習俗,是地震遇難者的頭七,網民紛紛在網路上悼念逝者,多家媒更是用整版播放逝者畫面並配上哀樂悼念。民間賑災志願者揭死難者數據存疑。

26號,互聯網上隨處可見網民對「4•20」蘆山7.0級地震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同時,多家衛視也宣佈停播當晚的綜藝節目,以表達對逝者的哀思。多家網站更是用整版頁面播放逝者畫面並配上哀樂悼念遇難者。

當晚,蘆山縣某幼兒園園長毛女士告訴《新唐人》,她身邊的遇難者都已下葬,逝者家屬都非常難過,沒看到他們替死者做悼念活動,她說自己身邊就有5個人在地震中死亡。

蘆山縣某幼兒園園長毛女士:「有一個是我們的爺爺,他的房子垮塌下來,當場就已經死亡了,然後還有一個是我們那邊的中學生,那天週六剛好在家睡覺……還好我們園的小朋友都沒有受傷,這算不幸中的萬幸吧。」

近幾天一直在雅安賑災的民間志願者李先生表示,災區滿目瘡夷和救援物質緊張,讓他感到震驚,更讓他氣憤的是,災區的消防員告訴他們,這次地震中真實的死傷數據是個機密。

民間志願者李先生:「據我個人現在可以知道的情況,絕對不只官方公布的數字,遠遠不只這個數字,為甚麼要把這個數字封死,搞成機密,而且數字不真實,這事情肯定很令人痛心的。」

20號早上,雅安蘆山縣發生了7.0級大地震,災區的房屋幾乎全部損毀,中共官方在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卻拒絕了所有外國的支援。

新唐人記者陳子善、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