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已“預測”?官方否認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420四川雅安發生七級地震,和之前發生的地震一樣,官方沒有發出任何預報。大陸每年投入大量的資金進行地震預測,卻沒有收到任何成效。民間一直在質疑官方是預而不報,對於這種說法雅安地震局的領導表示否認。

4月19號,大陸新聞中心發佈了一則題為“四川開展跨區地震救援演練”的新聞,說在18號、19號四川舉行了代號為“閃電-A”的跨區7級地震救援演練。

無獨有偶,4月16日,成都市教育局發出“關於組織全市中小學生收看中小學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專題節目的通知”。節目播出時間是20號早上7點25分。而且有的還表明是“緊急通知”。

很多人認為,這次雅安地震,中共地震局在事前已經預測到了,但是因為沒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沒有發佈預報。

對此《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四川地震局預報部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權利回答這個問題。

雅安地震局工作人員:“沒有這回事呀,都是網站上的謠傳。我們沒有預測到。地震是全世界都不能預測的,我們怎麼能預測得到。我們每年都要進行地震救援應急演習,不是因為第二天地震了才演習。”

洛陽地震臺副臺長對外界表示,中國中長期預報的準確程度,已經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與世界其它國家相比,並不落後甚至還要領先。

雅安地震工作人員:“網上的很多消息不是我們官方發佈出去的,我們的地震預測水平不可能高於其它先進國家。”

大陸地質專家楊勇表示,地震預報是個非常不好把握的事情,對地質的研究還是世界性難題,要準確預報很難。一旦預報會影響社會正常生活,一般來說是不會預報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