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鑽天價落槌 刷新每克拉價格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英國拍賣會今天以620萬英鎊(950萬美元)拍出1顆5.3克拉罕見藍鑽,刷新每克拉鑽石價格世界紀錄

位於倫敦市中心的邦瀚斯珠寶拍賣公司(Bonhams Fine Jewellery)以每克拉180萬美元售出這顆璀璨深藍色鑽石,刷新歷史天價。先前創下的每克拉鑽石最高價格為168萬美元。

這顆由格拉夫鑽石公司(Graff Diamonds)購入的藍鑽吸引拍賣會和全球各地買家競標,且結標價格大幅超越先前預估的150萬英鎊。

這顆鑽石的Trombino指座出於義大利精品集團寶格麗(Bulgari),時間約可回溯至1965年。

王室和名流數世紀來都十分垂涎藍鑽石,且藍鑽鮮少流入市場。17世紀法國國王路易十四(Louis XIV)購買的「希望之鑽」就是最著名的例子之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