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钻天价落槌 刷新每克拉价格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英国拍卖会今天以620万英镑(950万美元)拍出1颗5.3克拉罕见蓝钻,刷新每克拉钻石价格世界纪录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邦瀚斯珠宝拍卖公司(Bonhams Fine Jewellery)以每克拉180万美元售出这颗璀璨深蓝色钻石,刷新历史天价。先前创下的每克拉钻石最高价格为168万美元。

这颗由格拉夫钻石公司(Graff Diamonds)购入的蓝钻吸引拍卖会和全球各地买家竞标,且结标价格大幅超越先前预估的150万英镑。

这颗钻石的Trombino指座出于意大利精品集团宝格丽(Bulgari),时间约可回溯至1965年。

王室和名流数世纪来都十分垂涎蓝钻石,且蓝钻鲜少流入市场。17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Louis XIV)购买的“希望之钻”就是最著名的例子之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