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強震當頭咋能喜形於色欺世盜名?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正當強震中受傷者及失去了親人的蘆山人痛苦、悲傷的時候,中共喉舌敞開了嗓子高歌猛進,一首首讚歌頌曲把共產黨「偉光正」再次刷新了記錄。

面對滿溢的殊勳豈能休止,必須借東風,再給力,努力吹到光輝的頂點!

據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4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部署抗震救災工作。會議強調,「多難興邦。」「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要大力宣傳這次抗震救災鬥爭中湧現出來的模範人物、崇高思想、先進事蹟,為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增添新的正的能量,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民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眾志成城為實現黨的十八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而團結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與此同時,雅安強震死亡失蹤人數已升至218人,12211人受傷,其中995人重傷。更多的蘆山人手中舉著「我冷餓!」的牌子在一片廢墟的瓦礫上,寒風陰雨中忍饑挨餓而瑟瑟發抖著••••••

還是23日這一天,據大陸媒體稱,雅安7.0級地震後的第四天,距震中蘆山縣只有20公里的重災區寶興靈關鎮,於21日道路打通,救援物資和藥品源源不斷進入。然而,該鎮的新場村2、3000人,一共只收到80頂帳篷,食水也嚴重缺乏。一位姓楊的先生說:「每人每天只有半斤米、一桶速食麵和一瓶550毫升的水,其他就沒有了。」

空軍震後首次向災區空投食物

據中新社電,22日下午3點59分,四架分別裝載食品等物資的軍用直升機從成空駐邛某軍用機場起飛前往蘆山縣的太平鎮和寶興縣實施空投,這是首次實施的空投任務。此時地震已過去近56個小時,饑寒交迫的災民們終於盼來了這極其有限的救命物資。而許多偏遠地方的災民依然苦苦地等待著。

應該說,當務之急,除了搶救廢墟下面等處的可能還存活的生命外,再就是要竭盡全力救助眾多悲苦的倖存者。可中共無論在什麼樣艱難困苦的情況下也忘不了紅色宣傳,要把黨的溫暖輸進人民的血液中。有線民對隨機的兩名吹鼓手(記者)佔用空間感到氣氛:真不如拉兩頭豬扔下來!

眾志成城 分秒必爭

4月20日早晨8點02分,四川雅安發生了7.0級地震。得知這一消息,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副總理汪洋和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陪同下,飛到四川邛崍軍用機場,再轉乘軍用直升機到雅安災區指揮救援。但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強在趕赴災區前後接連碰了幾個軟釘子。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大地震發生當天「人民網」發微博說,李克強「12時30分將乘專機前往四川雅安地震災區」。可延遲了一個小時,專機才起飛,下午4點才抵達蘆山;針對寶興縣交通、電訊中斷的危急狀況李克強說:「今晚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就算不睡覺,也要全力以赴挺進寶興。」此刻是晚上8點,1小時前這裏已經恢復了通訊;李克強在部署救援時強調「災情、救災和傷亡的情況都要及時公開」,但地方官員不買賬,而是粗暴地干涉民間收集、發佈災區情況。雅安國保支隊數十人攔截、拘禁了由成都前往災區救災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等一行四人,之後將他們押回成都。

因何封鎖消息?

黃琦指出,這次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垮塌,其中很多是5•12之後的房屋,而這部分房屋當時按照官方的設計,是抗8級地震的,現在7級地震就讓這些房屋垮塌或損毀,這是官方一個很不體面的事。事實上,今次雅安地震造成大面積房屋倒塌,比如震央龍門鎮99.9%的房屋全部倒塌,都說明川震後重建房屋,依然存在豆腐渣工程。

中國地質學院地質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嵇少丞指出,不僅災區絕大多數老房子都未能達到7至9度以上地震烈度的要求,且瞬間即塌的樓房大多是使用空心混凝土預製板作為樓板的磚混建築物。有些倒塌樓房的預製板中,根本看不到鋼筋。

無數事實證明,地震時樓房中的水泥預製板等同於「棺材板」。因為塌下來的上層預製板又砸塌下面一層的預製板,一層層往下砸,最終把建築物內的所有人及物都埋到最底層的廢墟裏,屋中人幾無生還的機會。

人民的心聲

六朝閒話:「用災難綁架人民善良的事情,發生的太多了!每當災難來臨,你們就宣傳什麼國難當頭了,大家要團結一心呀,不要搗亂呀,不要給政府添麻煩呀,其實,你們無非是藉著災難掩蓋自己的醜行,無非是藉著災難繼續損害人民的利益而已!災難一去,你們的虛偽熱情的面孔依舊寒冷如霜,所有沒有解決的問題,依舊沒有解決。你們無非是想要人民和你們萬眾一心保證你們糜爛的生活不受影響,但是一旦不需要的時候,你們立即就和人民離心離德了!」

南雲飛:「不要再在地震中作秀了,不要把災難的發生當做邀功的機會了,不要把政府應做的事情推給民眾了。不要把各種責任當做對災民的恩惠,不要阻止國際社會的善意援手,不要把抗震救災變成克扣貪腐的「好時機」,更不要站在逝者的屍骨上翩翩歌舞!」

如果說中華民族必須經過深重的災難後才能復興,那麼,五年前的汶川、更早之前的唐山;三反、無反、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之後的六四和現在的迫害法輪功等等等等,都將是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復興,中國人早已夢想成真了。而今天要實現的「中國夢」,恐怕在這次蘆山地震後也就做過了頭。面對著一場場天災人禍,奪走了那麼多寶貴的生命為何不冷靜地想一想:人命關天啊!為了自己的人性,為了他人的性命,請別再喜形於色、欺世盜名了!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