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變為豆腐渣  各界心寒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李韻綜合報導)四川雅安7級大地震發生後,造成巨大損失,雅安市寶興縣的房屋幾乎全部受損,包括五年前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築,及香港援建的綿陽民族中學、澳門援建的靈關中學等宣稱可抗八級強震的建築都成危房。評論指出,中共偷工減料,以為事情已經過去,沒想到地震一來,豆腐渣工程又被曝光,讓各界捐款賑災的人心寒。

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直擊汶川地震後由香港資助逾3,000萬元重建的學校,驚見校舍牆壁由發泡膠和空心磚撐起;香港工程師指,發泡膠和空心磚根本不能用於結構部份。根據當年的援助協議,該座掛著香港區徽的校舍,發展局有責任實地檢查和驗收,現在卻成為疑似豆腐渣。

學校老師表示,港府捐建了六棟新樓,地震後,校舍再被列為危樓;位於蘆山縣迎賓大道、港府斥資691萬元援建的蘆山縣殘疾人康復服務中心,這個中心剛建成,與其他建築物一樣破損,批盪剝落、露出紅磚,設備被瓦礫、灰塵覆蓋。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指出,中共是偷工減料,並且以為事情過去,沒事了,結果地震一來了,豆腐渣工程又出來了。

伍凡:「你欺騙香港老百姓,你拿了人家錢,你沒有按照人家標準做,所以香港老百姓,現在是不會再捐款了;台灣幾乎沒有捐錢,台灣老百姓都不捐,不像汶川地震很積極的,各個企業都在捐,這次不捐了,人家也看破了,我為什麼要捐給你呢,捐了你們就大吃大喝,貪污了。」

大陸工程監理專家劉先生指出,實際上,在中國工程專案這些建築物都是有品質問題的,因為我接觸到的一些房建,不管是安置房還是公建房,現在在品質控制上多少有所放鬆,不可能按規範要求實施。

劉先生:「比如說,單結構方面,尤其是基礎,很多時候都沒有按著設計要求去做、去施工,它沒有按著設計要求來進行施工,肯定有偷工減料的情況,還有,就是它在混凝土或者磚這些建築材料上這方面很多也是沒有按要求再有,有些鋼筋安裝的時候也沒有按著設計要求來進行施工,他減少了工時和材料。

我驗收的時候,就發現很大問題,就不同意,就發生爭吵,領導說,不要太認真,甚至建設方,實際就是業主,管理人員,當施工方不合格,就送些禮物,還有檢查品質的部門(質檢辦),他們也經常受到施工方這些承包商的宴請,給他們送紅包,這種情況實際上大家都清楚。 」

四川地震捐款問題引關注

伍凡指出,這次四川地震,不管是香港的、台灣的、以及中國大陸老百姓的捐款數量都非常少。

伍凡:「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對中國紅十字會不相信;第二個就是對政府不相信;第三,中國中央政府有那麼多錢,那麼多錢花費在「三公」方面:公費小車、公費旅遊、公費招待吃喝,花了一萬億人民幣,為什麼還要我們來捐款?

對政府不信任,所有捐款現在進度非常慢,再一個,你把錢交給地方政府就是肉包子打狗,他根本不告訴你怎麼用。現在中共的地方政府缺錢,你來的錢正好,就送給他,過去的例子太多了,共產黨沒有變,一直都非常貪婪。 」

伍凡指出,這次地震,中共對媒體控制非常嚴,沒有經過批准的任何組織、團體、包括個人都不准進去,比5年前汶川地震控制的嚴的多。

伍凡:「它不准進去,所有不知道它們在幹什麼,它單憑新華社的報導是真的嗎?我是持懷疑態度,因為沒有第二旁證,共產黨它們是假話說真的,報喜不報憂,所以你能夠相信他講的話嗎?包括它的數字,究竟傷了多少人,你能信嗎?你信息不透明、不公開,還要人家捐款,我捐給誰啊?他們怎麼用啊?都不知道,所以就出現這個情況。」

雅安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有網民發起「拒絕捐款運動」,原因是香港人在汶川大地震時曾捐款高達130億港元,但捐款重建的中學被拆、用作興建豪宅,還有部分官員挪用公款、捐款用於非救援及重建用途。

網民「談笑古今」寫道:不要再在災難面前呼籲我們捐款了,汶川地震已經過去五年,國際捐款幾十億及幾百億,紅會到底作為了些什麼?另一網民寫道,我拒絕捐款。原因是各級政府「非法挪用賑災善款」的「嫌疑」案件太多,且沒有交代。

溫家寶追責誓言成空

《蘋果》說,當年時任中共國家總理的溫家寶曾誓言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五年來四川不但沒有追查豆腐渣校舍,還把港澳援建的學校隨意拆除或建成新的豆腐渣,對港澳善長的傷害及對災區民眾的傷害,豈是退回捐款就能彌補的?要重建港澳民眾對中央政府、災區政府的信任,中共新上台的總理李克強必須替溫家寶善後,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責任。

四川省當局在李克強離開前已派人攔截維權人士黃琦等前往災區,怕他們蒐集、公開新豆腐渣工程的資料。

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表示,中共官方要求他們別在這個時候跑到雅安去添亂,怕他們這種『別有用心』的人跑到當地,揭露4.20災害發生後出現的諸多問題。

黃琦:「雅安地震當天,我就與另外三名維權人士自己駕車前往雅安災區準備參與救援。抵達雅安後,我們遭到30多名雅安遭到攔截。後來,成都市國保大隊的人員就抵達雅安,就把我們押回。警方明確告訴我,我們再前往災區的話,對當局不利,而且警方對我們的用意和意圖是心知肚明的。明確告訴我們這段時間別往災區跑。就是不希望我們和災民有更深的聯繫。」

李克強在災區只停留了21小時,部署救災時下令要及時公開「災情、救災和傷亡的情況」,

伍凡認為,李克強之所以甩手比溫家寶還快,因為下面的官也不聽他的,據說李克強指示媒體開放,但是,中宣部或者是中央的管宣傳的跟他唱對台戲,媒體更收緊,因為共產黨內部各派各系競爭很厲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