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布染H7N9台商航班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4日電)台灣出現首例確診人類感染H7N9確定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患者入境時及後3天都沒有症狀,不會公布班機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確認1名境外移入H7N9病例,患者是蘇州台商,9日從上海返台,並在3天後發病,16日住院並使用克流感,因病情惡化20日轉院到醫學中心,其間經過2次喉頭拭子都沒有驗出H7N9,24日透過RT-PCR驗痰液呈陽性,晚間以基因定序確認。

由於患者搭飛機返台,外界關心是否會對所搭班機乘客全面採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表示,患者9號入台,當天並沒有症狀,10日、11日也都沒有症狀,且患者是從中國返台的「境外移入」,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會人傳人,因此不會針對該班機乘客進行採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台大醫院師李秉穎表示,病毒的傳染力是在發病前1天,還沒有發病時在飛機上是沒有傳染力的,因此,對於搭乘同班機的乘客不用採驗,若是與患者有密切接觸者應全部掌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說,個案若是一個人搭機,則同班機乘客也不用擔心,若是有朋友同行且一路交談或有肢體動作,則接觸者才需要採驗。不過民眾不用擔心,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目前病毒不會人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