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黃金救災期已過 雅安軍警迅速增加

【新唐人2013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4月24日,雅安地震黃金72小時已過,震中蘆山縣災民卻發現,當地駐紮的軍隊和武警正在不斷增加。

蘆山縣的衛先生對此表示不解:「這兩天突然軍隊越來越多,到處可以看到軍隊的營盤,而且是武警,武警進來幹什麼?每個縣的學校都有武警的駐地。」

截至4月22日,據大陸媒體報導,成都軍區共派出9500餘名官兵分散到廬山、寶興等共12各縣救災。但蘆山縣的一位祝先生告訴本台,24日他目測當地的部隊武警就有一萬人左右。

目前在災民食物緊缺的情況下,政府為何派駐如此大規模軍警,衛先生表示百思不得其解。

有寶興縣張先生23日曾告訴本台記者,當地實施交通管制,只許入,不許出。這與政府提出的「管制交通以減少志願者進入」的目的似乎相悖。

有人質疑當局是否在為掩蓋豆腐渣工程做準備。也有人提出當局在處理手法上與汶川地震有類似之處,並因此懷疑,四川是中國重要三線區,地震是否已對軍工企業、風洞等地下軍事設施、地下大型導彈,甚至地下導彈發射基地造成影響。

2008年汶川地震後,當局曾派出14萬軍人赴災區,創下了中國軍隊抗災歷史紀錄,並且在黃金72小時內拒絕國際援助進入。中新社曾分析指,映秀鎮和漩口鎮的交界處可能發生過核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