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瘋狂刪貼透露出什麼信息?

【新唐人2013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MIT技術評論》雜誌曾刊登一份研究報告,披露中國新浪微博的「刪貼」內幕。該報告說,30%的刪貼在微博發出五到十分鐘內就已完成,刪貼幾乎是實時進行。雖然微博審查員管制微博可以在短期內達到限制言論的效果,不過也有觀察會從被刪掉的帖子中尋找隱藏其中的相關信息的「蛛絲馬跡」。

近日,雅安突發7級地震。《看中國》網站整理了一些被新浪微博「和諧」掉的帖子,或許,讀者可以從這裏看出一些門道。

雅安蘆山縣委書記的表印引關注。「無表哥」的事起初沒關注,剛搜了下「范繼躍」,竟提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范繼躍』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法律有規定不能對一位縣委書記戴不戴錶、戴什麼表做評論嗎?@南方都市報 的新聞雖沒被刪,但禁止評論。我就納悶了,一個縣委書記,能有這麼大的能量?——連鵬

孩子們沒有要錢的···要錢的是紅十字會。

記者奔赴重災區龍門鄉採訪,在距離蘆山縣不超過二十公里路程的龍龍門鄉,幾乎每走過一村,便有災民手持標語攔路示威。有村民說,政府救援部隊只集中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訪過的蘆山縣城發放物資,又指有記者來了,紅十字會運送賑災物資的車輛,就一車車發放,記者走了,他們也跟著走。(蘋果日報)——微動力

【地震預報:科學還是神話?】四川省地震局前預報組長李有才,當年建紫坪鋪水庫極力反對,認為選在地震帶上,一盆水懸在成都頭頂。07年底他預測汶川一帶將大震,多方上書無果。無奈直接遊說紫坪鋪水庫請求放水。水庫被說服,將庫容從十二億立方減至三億。不久大震,成都倖存。他給我看過往來的官文。——何兵

【跪求回應】唯有拆掉三峽水利工程,西南才可保太平!不想再解釋原因,三峽工程全線建成是06年,之前與之後西南地區的氣候,地質,降雨等的差異,各位可以自己查查。就算是經濟效益也並沒有達到預計目標。如若長留,西南將會繼續成為地震、乾旱重災區!!!——張驛煬

【一國二制】(左)蘆山縣隆興中心校,汶川512地震後由相關機構捐款援建,所謂抗八度強震。但這次地震中,整所學校已報廢。(右)蘆山縣人民醫院是汶川512地震後由澳門援建,在這次地震中,完好無損。——蕭山君子

2009年因調查5•12汶川大地震校舍豆腐渣工程,於2010年2月9日被當局判處有期徒刑5年——良心犯譚作人,此時還在震區雅安服刑。

媒體人溫雲超貼出的中共宣傳部機密「關於雅安地震的宣傳通知」:

1.所有新聞媒體必須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報道方針,不得在近期進行問題追蹤、責任追究等影響抗震救災力量凝聚的報道。

2.不得渲染悲情氛圍、不得炒作救災工作中存在的個別問題、不得發布未經權威媒體證實的猜測性消息,為抗震救災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3.各媒體的報道一定要把好度,在報道雅安蘆山災區抗震救災的同時,要報道好四川省的春耕生產工作,讓社會認識災難在四川只是局部問題。

4.要客觀報道成都個別市、縣只是波及區,生產生活一切正常,成都仍然安全,為今年全球財富論壇在成都的成功舉辦創造營造氛圍。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