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守夜爆衝突 警移送8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林長順台北24日電)台北華光社區有12戶違佔戶今天將遭拆除,住戶與聲援民眾昨晚守夜時與警衝突。警逮捕8人,將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華光社區金華街一帶違佔戶,原本有27戶今天拆除,扣除部分自行拆除住戶及弱勢住戶,台北地方法院上午起拆除包括「廖家牛肉麵」在內等12戶。

警方昨天提前封鎖台北市杭州南路口到愛國東路一帶,華光社區晚間在日前拆除的「小林電機」舊址搭起棚子舉行惜別晚會,現場聚集逾百名聲援者、住戶、學者等人,接力輪番發言、唱歌,藝人小應也到場。

昨天晚間11時左右,聲援民眾與警方發生口角,隨後發生肢體推擠衝突,轄區大安警分局依妨害公務罪嫌逮捕8人,今天上午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華光社區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精華地帶,占地約11公頃,內有逾百違佔戶,繼2月拆除7戶職、眷舍後,3月21日拆除2戶違建戶,3月27日拆除內有居民的2戶違建戶,引發警民激烈衝突,多人被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