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一刻】工人忍飢三天 災民喝粥度日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六名在雅安寶興縣修建堤壩的工人,因為不屬於災民,也不是救援人員,已經三天沒甚麼吃的了。而在物資匱乏的靈關鎮,很多人每天靠稀粥過日子,缺少能喝、能用的乾淨水。

工人忍飢三天 災民喝粥度日

在寶興縣修建堤壩的幾名工人,除了幫助災民搭建帳篷時,有方便麵吃,其餘的時間,既回不了家,又沒吃沒喝,處境很艱難。

他們說,如果是當地居民,算災民可以領食水,如果是救援人員,也有吃喝。但他們似乎被邊緣化了,沒人問,沒人管。

在靈關鎮,儘管地裡還有些蔬菜,但人們沒有水洗菜,救援物資也很少,人們每天依靠從坍塌的家裏找出的大米,熬稀粥維持生命。

捐款上書雅安 郵局宣無郭美美

雅安地震的救援情況牽動著全球同胞的心。看到災區缺吃少喝的,人們紛紛捐錢捐物支援災區。

因為歷次捐款都出現大量被政府官員貪污的現象,所以很多人在捐獻的現金上寫著:「這是我捐給雅安的」,不許被貪污。

與此同時,網絡上出現一張照片,顯示郵局的電子屏提示:「郵局沒有郭美美」。這張可能是電腦合成的照片,得到網友的熱捧。

百年老橋屹立不倒 清朝大院遮風擋雨

地震後,一塊重約250噸的巨型石頭,墜落在蘆山縣通往寶盛鄉的寶盛大橋上,擋住了人們的去路。22號,這塊大石頭被炸碎,大橋恢復了通行。

網友們驚訝,今年2月,一車鞭炮就把河南高速公路的大橋炸塌了。這座如此破舊的老橋,歷經地震、炸藥沒有受損,難道炸藥有問題?

有人介紹,這座橋是中共建政前蘆山縣一位名叫何興年的地主修建的。中共建政後,何興年被中共鎮壓了。

無獨有偶,蘆山縣龍門鄉一座清朝同治年間修建的老宅,地震中只是屋脊脫落了幾塊瓦片,現在仍完好的為裡面的七戶居民遮風擋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