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對駐利比亞使館被炸表示憤慨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 (美国之音電) 法國對法國駐利比亞首都的大使館遭到汽車炸彈襲擊表示憤慨。

星期二發生在的黎波裏的哈伊安達魯斯城區法國使館大院的爆炸致使兩名警衛人員受傷、並造成大面積破壞。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説,如果不是安全人員反應迅速,襲擊造成的後果可能會更加嚴重。

法比尤斯説:“整個區域、不僅僅是利比亞、而是整個區域的安全措施都將得到加強。這次襲擊就是為了殺人。法國不會屈服。”

法比尤斯還警告説,襲擊的目標不僅僅是法國,而是“所有那些同恐怖組織作戰的國家”。

歐洲聯盟外交政策主管阿什頓也譴責了這次襲擊。她説,那些製造襲擊的人必將被繩之以法。

利比亞外長稱這次襲擊是“恐怖主義”事件。

自長期執政的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于2011年被趕下臺以來,利比亞一直在不穩定局面和暴力中掙扎。

去年9月,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到襲擊,美國大使和其他三名美國人被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