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駐利比亞使館遭汽車炸彈襲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星期二(4月23日),在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法國大使館外,發生一起明顯的汽車炸彈爆炸事件,炸傷了兩名法國警衛與附近幾位居民,建築物也受到了嚴重損害。

當地時間星期二早上7點,在黎波里的一個便利的住宅區,一起汽車爆炸事件徹底摧毀了法國使館的一樓接待區和2間鄰近住宅,並燒燬兩輛停在路旁的汽車。

受傷的兩名法國警衛,一人重傷,一人輕傷,其他受傷民眾都是輕傷。

事件爆發後,法國總統歐蘭德立即要求利比亞政府,對這「不可接受的襲擊事件」,迅速採取行動。

歐蘭德還表示,這次襲擊的目標,不只是法國,是在國際社會從事反恐抗爭的所有國家。

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也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譴責襲擊行為,並表示法國將與利比亞政府合作,儘快找到襲擊者。

這是第一次對利比亞首都外國使館的重大襲擊事件。利比亞外交部長阿齊茲(Mohammed Abdel Aziz)譴責該爆炸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