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否認救援隊已趕赴雅安震區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萱綜合報導)此前,大陸官媒稱,198名俄羅斯救援人員、2名外交部陪同人員將於22日中午,分三批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趕赴四川廬山地震災區展開救援。但俄方緊急情況部對此予以否認,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前往中國災區的救援隊並沒有出發,而且目前並未接到中方邀請。

官媒還稱,中國地震局現場指揮部根據地震救援開展情況,建議俄羅斯救援隊趕赴寶興縣災區展開救援。

然而,《鳳凰網》引述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長普奇科夫的話說,首批前往中國雅安地震災區救險的俄羅斯緊急救援隊人已經準備就緒,將承擔中方請求的搜救任務,但目前俄方還沒有接到中方的邀請。

對此,大陸官媒並沒有做出回應或發表評論。4月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曾對外稱,目前中方搜救和醫療力量有保障,救災物資充足,同時考慮到災區交通和通訊條件不便等因素,暫不需要外國救援隊、醫療隊和救災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