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不成聲喚不回 祖父趕回家孫已亡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四川雅安大地震到今天14時已造成188人死亡,重災區蘆山龍門鎮66歲老人武明金,遠從工作地點甘肅趕回家,但只見自家房屋倒塌,被震落石板壓死的孫子已下葬,他泣不成聲永遠喚不回孫子。

20日地震發生時,武明金正在甘肅一條高速公路的工地做工,中新社的報導說,當時他心中就咯登一下,不久噩耗傳來,家裡的房子被震塌,熟睡中的孫子被一塊脫落的石板砸中,再也沒能醒來。

「我回來晚了!」拎著沉重行李站在自家房屋廢墟前,武明金回憶,「孫子剛剛15歲,很懂事,我不久前走時,他還給我煮了6個雞蛋,讓我帶著路上吃。」

穿過已被瓦礫堆滿的院落,武明金來到孫子遇難所在位置,木質小床已被砸得稀爛,一塊巨大的石板下,壓著被泥水浸透的被褥,武明金彎下腰撫摸著被子,老淚縱橫。

突然間,武明金從默默垂淚變成嚎啕大哭,瘋了似地扯著被子,這時一樣東西從被子裡掉出,是一枝孫子用的鉛筆,武明金把筆緊緊攥在手中,踉蹌走出殘破院落。

對於孫子的遇難,武明金除了有無盡的哀慟之外,還覺得對孫子有一份愧疚,因為自己儘管外出打工多年,走過不少省分,卻從沒帶孫子出來開眼界。

武明金說:「我總對他說,好好上學,爭取以後考上大學,到時想去哪兒玩去哪兒玩……早知道就……。」

唯一的孫子在地震中夭折,武明金考慮勸兒子、兒媳「再要一個」,他表示,「國家政策允許這樣做」。

20日上午發生的芮氏規模7.0雅安大地震,據四川省民政廳今天14時統計,已造成188人死亡,25人失蹤,1萬1950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