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許州官點燈,不准百姓救火?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週六發生的雅安大地震,給當地十多個縣市造成巨大生命財產損失。中央政府週一下令,各單位團體“未經批准暫不進入災區”。國務院辦公廳週日通知說,這次災區處於河谷地帶,空間有限,道路狹窄,交通不便,餘震不斷。“如大量人員前往災區,將給救災和安置工作帶來新的困難。”從CCTV電視畫面看,當地的主要交通道路幾乎都陷入嚴重堵塞狀態,各種車輛停滿了路面。

國務院辦公廳通知說,公家團體前往災區,辦公廳將“統一安排”。民間團體,“建議以捐贈資金為主”。捐贈物資和裝備,由國家統一協調,“有組織地運往災區”。通知還說,非緊急救援者、支援者、遊客等各界群眾在現階段“盡量不要自行前往災區”,以支持救災工作。

美國之音週日報導,地震發生後,民間團體天網救災團隊、一些藏人喇嘛以及其他一些民間救援人員受到阻攔,理由是不許他們到災區“添亂”。民間救援活動人士認為,非政府團體的救援賑災工作卓有成效,與官方的救災力量形成互補。

在美國之音週日的報導下面,有親中國政府網民留言跟帖,支持政府的做法。也有網民持反對意見,對上述觀點給予嚴詞反駁:

作者: carolin 發自: 山東
22.04.2013 02:48
不讓社會團體去是因為四川道路多為山路,崎嶇路少,民間團體盲目進駐救災只會造成道路堵塞,救災物資無法及時運送災區,延誤對災區人民的救治,現 階段政府軍隊派出大量人力物力進行救災,效果明顯效率突出,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支援災區自發捐款祈福,你們這幫孫子們竟在這裡混淆是非,滿嘴噴糞,一副醜惡 嘴臉,在政府積極抗震救災的正義之舉下胡說八道,你們還有點人性沒?

作者: 張長虹 發自: 天津
22.04.2013 03:21
為了掩蓋豆腐渣工程而卑鄙無恥地、故意地把震級調高至7級,以逃避應負的責任。可憐那些死難同胞及其家屬,不但無處討個說法,還要感謝黨的救援,還要感謝社會主義,還要感謝殺人兇手。

全體死難者家屬5月1日上午10點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悼念死去的親人﹔憤怒聲討中共的豆腐渣工程,為死者討個說法。
中國大陸“六四”平反促進委員會代理主席:張長虹

作者: AAA 發自: 中國
21.04.2013 20:20
打著救災的旗號,實為陰謀推翻政府,這種愚蠢的把戲,自然無法得逞。民運們不要以為有了地震就能渾水摸魚,地震無非只是死幾百人而已,維護國家穩定是全國13億人的大事。黨和政府從來不會因小失大,便宜了你們這些人渣的。

作者: 不得不說兩句 發自: 四海
22.04.2013 00:55
AAA:“打著救災的旗號,實為陰謀推翻政府”。請問AAA,民間救援團是向災區去,頂多也就拿個電腦,他們並沒有扛著槍、更沒有開著坦克,也不是向著皇城去,怎麼就扯上明謀推翻政府呢?可見你是—只亂咬的瘋狗!還說“只是死幾百人而己……黨和政府……”。死幾百人還“只是”“而己”,視 人命為草芥!我們中華文化是:君為輕,民為重。而你腦裡是君重民輕,可見你中扭曲畸型教育之毒之深!別在這裡亂轉亂咬了,趕緊去治療你所中的共黨毒吧!再遲,就藥石無效咯!

作者: NDND
21.04.2013 22:24
中國社會很穩定,大多數老百姓生活也很幸福。我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這是不帶偏見的中國人的共識。我們相信政府的救災能力,讓那些打著民主旗號的渣滓們滾遠點吧!!

作者: 法官 發自: 法院
22.04.2013 02:20
根據?法第?條判決判決如下:1,剝奪救援團救援權。不得再往災區“添亂”。2,剝奪待救援者被救援權。3,切斷災區與外界通訊以免信息、照片外傳。4, 佈置及綵排,待領導來後,開始現場指揮救災演出,並令媒體以此為主旋律反覆廣為報導!5,建築物倒塌,不得調查!此佈。

中國國務院通知還說,四川抗震救災指揮部要加強統籌協調,建立高效工作機制,“紮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組圖:四川雅安市蘆山縣強烈地震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在龍門鄉人們站在被震毀的房屋外面。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在龍門鄉倒塌房屋的瓦礫裡面懸挂的一個時鐘。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一名婦女在看她家遭受地震損壞後的悲痛情況。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一名男子抱著一名受傷的女孩,旁邊一名婦女幫著拿點滴,前往臨時救護站。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在龍門鄉人們站在一輛被倒塌的大石頭阻擋的麵包車前。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在龍門鄉人們進行搶救把受傷災民送往救護車。

  •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中國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裡氏7級強烈地震。照片顯示地震後房屋倒塌的損壞情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