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蘆山缺糧 有災民抗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2日電)雅安地震震央、四川蘆山縣龍門鄉隆興村部份村民昨天由於久無食物及帳篷,一度聚集堵路及前往鄉政府討說法;當地官員則解釋,全鄉食物只夠食用1天,希望鄉民能諒解。

雲南信息報報導,昨天下午1時43分,龍門鄉隆興村小坎卡村組(「村組」為大陸農村最基層行政單位,低於「村」)20餘名村民,在紙板寫上「缺糧、缺水、缺帳篷」的字樣,並站在路中央舉起紙板,堵住蘆山縣城進入龍門鄉、寶盛鄉的道路,有數輛車被堵住。

報導說,4分鐘後,中共隆興村支部書記施學斌前往現場協調,但沒有村民願意聽他解釋。

小坎卡村組災民表示,他們已經2天沒水、沒食物、沒帳篷,全村組有7人死亡,是重災區之一,傷者更多,房屋不是損毀就是成為危樓。但週邊幾個村組都已獲得速食麵及飲水供給,只有小坎卡村組沒有。

施學斌當場向村民說,60箱速食麵及60箱飲用水正在裝箱,10分鐘後就到。但他隨後告訴雲南信息報記者,儘管速食麵、飲用水運到,但各戶情況不同,「分發也要由村組長來一步步分發」。

村民則說,分發程序繁瑣,也不知道什麼時間能分到,且「地震後就沒見到村組長,他們村領導也沒有來進行過災情登記。」

報導並指出,由於沒有領到食物及缺乏物資,不少小坎卡村組災民昨天下午前往龍門鄉政府前聚集,向鄉政府官員討說法。村民說:「政府一天只分給一盒方便麵(速食麵),粥也沒有。」

龍門鄉長任德洪則回應,目前龍門鄉只有300頂帳篷,飲用水較充足,但食物只夠1天用。地震後,鄉政府每天仍供應村民3瓶飲用水和1盒速食麵,希望村民能夠諒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