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踹門案 北檢分案偵辦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21日電)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涉嫌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案,檢方已主動剪報分「他」字案偵辦

法務部在19日召開記者會,由政務次長陳明堂說明陳水扁移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治療時,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等10多人前往現場,指稱「踐踏阿扁醫療人權」、「羞恥」和「是法務部還是黨務部」,有人把新聞稿丟向發言台,有人搶佔發言台試圖阻擾陳明堂說明。

多名民進黨籍立委為見到法務部長曾勇夫,因打不開部長辦公室大門,立委邱議瑩涉嫌用腳踹破部長辦公室門板,進入辦公室後包圍曾勇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邱議瑩當日受黨團委託與立委前往法務部抗議,曾勇夫蓄意逃避才激起眾怒,立委絕非蓄意妨害公務。

黃謀信今天表示,北檢已根據19日晚報和20日出刊的報紙主動剪報分「他」字案,案由為涉嫌妨害公務等,全案將交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鄧媛偵辦,至於法務部將在明天函送立委部分,會併案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