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親人失散 「谷歌尋人」推出尋人救助平台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后,下午,谷歌尋人(Person Finder)四川雅安地震頁面正式上線,用戶可以藉此搜索震區親朋好友的狀況,或者提供你知道的某人情況。現在,搶險救災還在緊張進行中,藉此搜索平臺有助於發現更多失去聯系的災民。還有網友稱,不需要翻牆即可通過谷歌尋人,請大家擴散,轉給有需要的朋友。

谷歌尋人(Person Finder)四川雅安地震頁面正式上線,用戶可以藉此搜索震區親朋好友的狀況,或者提供你知道的某人情況。據悉,谷歌尋人(Person Finder)是Google.org在2010年1月海地地震后所開發的公益性產品,而在上周,其剛剛在美國波士頓爆炸案中啟用過。

網友熱議簡單給力

圓圓Laura:簡單明了,快速有效,給力!!!

Mr缺心眼:不得不說谷歌是一家好的企業。

夜已近深:好樣的,加油!

透明度觀察:呼籲百度、尤其是騰訊開闢類似的服務。

奕朔:網際網路優勢發揮,不單單是把頭像變成黑白色,在主頁放幾個蠟燭,或者還靠災難噱頭搞營銷活動的某某能比的,最愛google!

谷歌尋人在各國災區尋人作用很大

2010年1月海地地震發生時,谷歌工程師普利姆•拉馬斯瓦米(Prem Ramaswami)和谷歌副總裁瑪麗莎•梅耶爾谷他們決定開發第一個尋人頁面。

谷歌創始人佩奇和布林很愉快地接受了這一提議,而谷歌危機響應團隊目前已經成為一個全球性部門,包括了多名工程師。這些工程師大部分辦公地點在加州山景城和紐約,而另一些團隊成員則位於全球各地,提供7×24小時的服務。

谷歌這一團隊對於災難的響應速度不斷提升。在海地地震發生的72小時后,該團隊提供了尋人服務。而在2010年2月的智利地震和2011年2月的紐西蘭地震中,這一時間被縮短至1天和3小時。

針對2011年3月日本海嘯的尋人工具在地震發生的1個半小時后就已經上線。在日本海嘯災難中,谷歌危機響應團隊還推出了基於Picasa的工具,幫助身處緊急避難所的人們分享圖片,了解其他避難所的人員情況。而谷歌團隊則把這些人員的姓名手動輸入到尋人工具中。

Person Finder在海地地震中被提交了55100名失蹤人口,紐西蘭地震提交了11600失蹤人口,日本海嘯這個數字更是提高到了600000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