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興多處通訊中斷 災情恐更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四川雅安地震雖然震央在蘆山縣,但隔鄰的寶興縣災情似乎更嚴重,除縣城及縣城外房屋全數毀損外,當地道路崩塌嚴重,加上通訊中斷,災情至今仍處於不明狀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省救難人員昨天就已發現,寶興縣縣城及城外的靈關鎮、大溪鄉,房屋已100%處於毀損狀態,情況似較處於震央的蘆山縣嚴重。

報導指出,大陸公安部消防局已派遣500餘人進入寶興縣展開救援,但因通訊欠佳,到目前為止,當地具體災情仍然不明。

報導說,寶興縣五龍、明禮、隴東、永富等4個鄉鎮,目前對外聯絡仍處於全面中斷狀態。因此,災情指揮中心今早7時過後派遣一支搜救隊從蘆山縣城出發,預計中途將徒步行走33公里,先前往寶興縣穆坪鎮,再挺進這4個鄉鎮。

四川消防總隊參謀長卿海則指出,到今天清晨為止,上述鄉鎮還沒有取得聯繫,將是消防官兵今天挺進搜救的重點。但由於環境惡劣,救援車輛無法抵達,只能徒步行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