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會長交接 吳敦義共聚同歡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0日電)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今天在南投舉辦總會長交接典禮,副總統吳敦義返鄉參加,與上千名旅外鄉親共聚一堂博感情。

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於民國98年3月成立,在眾望所歸下,時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的江丙坤獲推擔任創會總會長,兩年前再獲選連任,為南投鄉親奉獻心力。

第2、3屆總會長交接典禮下午於草屯商工舉行,江丙坤卸下4年的總會長職務,獲聘為榮譽總會長,由原副總會長陳(南犬)楨接任,包括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中國國民黨立委林明溱、馬文君及民主進步黨前立委李文忠等人都到場觀禮。

吳副總統除獲邀主持印信交接儀式,並為江丙坤及陳(南犬)楨披掛職務肩帶,也分別與全台各縣市同鄉會幹部合影。

副總統致詞時,以親切、幽默內容,一一介紹聯合總會主要幹部與各縣市會長,展現他與同鄉的好交情,如數家珍,博得滿堂掌聲。

副總統並推崇江丙坤是南投非常重要的棟梁,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期間,秉持總統馬英九的施政方針,貫徹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並代表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及18項重要協議。

副總統說,南投鄉親務實、誠懇、善良、敦厚、熱情,他過去不管在地方或中央任職,都受到鄉親的照顧,千言萬語只有感謝,希望每一位南投人都能保持愛國家、愛地方,在各種不同領域上共同努力打拚,讓「南投發光、台灣發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