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邀萬人賞櫻 以花自喻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的新宿御苑邀1萬2000人賞櫻。今年東京櫻花開得早,大多已凋落,但他表示,雖只剩櫻樹嫩葉,但重要的是櫻花會再開,就像他捲土重來,再度執政。

日本首相大多於春天在新宿御苑舉辦賞櫻大會,由於2011年發生東日本大震災、去年因朝鮮預告要發射飛彈而停辦,因此今天是時隔3年再度辦賞櫻大會。雖然天氣很冷,櫻花也幾乎凋謝,但受邀的1萬2000名客人仍盛裝出席,氣氛熱絡。

安倍在致詞時表示,「八重櫻已變成葉櫻(僅存嫩葉),但重要的是,已變葉櫻還會再開花,我也是再開花的(意謂他在政壇捲土重來)」。

他向來賓介紹一段印尼青年為祈禱311東日本大震災重建所做歌曲的歌詞:「櫻花開,在日本的中心開花。日本盛開,在世界的中心開花」。他指出,會盡全力施政,讓日本在世界開花。

安倍於2006年至2007年執政,因罹病突然請辭下台。去年年底他所率領的自民黨奪回政權,執政後矢言拼經濟,要讓日本東山再起。

他昨天在東京1場記者會上表示將提出經濟成長戰略,女性力量是成長戰略的核心,要充分發揮女性力量,營造女性容易就業的環境。

今天的賞櫻會上,安倍與女性藝人AKB48前成員前田敦子握手交談時,特別受注目。他也與充滿活力的日本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的5名女藝人一起擺pose,達到賓主盡歡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