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 重慶等地搖晃明顯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綜合陸媒報導,四川雅安發生7級地震,距離120公里的省會成都,及樂山、眉山、廣安、康定多地震感強烈,連300多公里外的重慶市也有明顯震感。

中國地震台網自動測定,今天8時2分在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度,東經103.0度)發生7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據報導,成都市民都感覺到強烈震感。由於是周末清晨,不少正在睡覺的市民被從床上震醒後迅速爬起。大部分市民已離開家到院子或空地上,一些市民已備好汽車準備到郊外。

1名60多歲的駱姓市民說,地震造成家裡的物品掉落地上,而且「感覺比上次(2008年汶川地震)還厲害,搖晃有10秒左右」。

成都市民之後仍感覺到餘震。地震造成當地手機通訊中斷,目前尚未完全恢復。

重慶亦感受到明顯震感,居民屋內吊燈有明顯晃動,家中擺放的鮮花盆景葉子像被風吹動了一般,不停搖動,震感持續了約1分多鐘。

不少重慶市民僅著睡衣即跑出家門到空地避震。有重慶市民發微博稱,「自己是躺在床上被地震搖醒的」。

目前,重慶主城區居民家中水電氣供應正常,電話、網路通信並未現異常。重慶江北國際機場稱,目前機場飛機起降正常,並未受到地震影響。

自7級主震後,蘆山縣及周邊地區1小時內已連續發生6次4.1級以上餘震。

包括8時6分的4.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8時7分的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8時31分的4.1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以及,8時37分的4.1級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9時2分的4.6級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9時11分的4.3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