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台灣旅遊令人無法忘懷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英國「衛報」旅遊版Travel 13日頭版大幅報導台灣觀光旅遊,衛報資深記者馬克斯以重遊台灣的觀點,描繪台灣極具亞洲在地印象及令人無法忘懷的寺廟之旅。

衛報(The Guardian)資深記者馬克斯(Howard Marks)是應英國著名老牌旅行社Cox&Kings及交通部觀光局合作邀請訪台。

他表示,以再度重遊台灣心情,讓他想起當年,1988年他因個人人生方向的困惑,得知台灣十八王宮廟的靈驗,前來台灣求靈籤解惑,籤詩指示他「回家是最好的路」。

當年他覺得靈籤並不靈驗,一直想來拍拍靈狗的身體,如今與他女兒舊地重遊,重尋當年靈籤,經友人仔細全文解釋而釋懷,他自嘲台灣的一切讓他覺得恍然如夢。

馬克斯不同於一般旅遊報導僅介紹明信片般的風景,他從個人經歷感受的角度,介紹真真實實的台灣人日常生活樣貌,讓英國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台灣在地生活情形,台灣的夜生活、夜市、街邊特色美食小吃如烤香腸、烏賊、炒飯、海產粥、鹽酥雞、煎餃、蔥餅、糖炒栗子、臭豆腐、新鮮果汁等。

日月潭的寧靜與美也深深吸引他的女兒安柏(Amber Marks),表示驚訝於日月潭平和寧淨的氛圍,「當微風輕拂,品著台灣烏龍茶,覺得身心完全放鬆」,並向質疑她為何來台灣旅遊的朋友說:「這就是我為何要來的原因。」

衛報是英國地區主流媒體,每日發行量22萬份,讀者約85萬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