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凶嫌 網頁透露敬仰伊斯蘭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在逃嫌犯佐哈(Dzhokhar Tsarnaev)疑似在俄羅斯社群網站VK,張貼伊斯蘭與其他網站的連結,這些網站呼籲車臣獨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佐哈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凶嫌的消息後,他的VK網頁今天湧入大批以俄語及英語留言的謾罵。

19歲的佐哈在網上表示,自己是麻薩諸塞州劍橋(Cambridge)公立劍橋林吉與拉丁學校(Cambridge Rindge and Latin School)2011年的畢業生。

網頁提到,他在俄國達吉斯坦(Dagestan)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唸小學,會說英語、俄語及車臣語。達吉斯坦與車臣比鄰。

佐哈形容自己的「世界觀」是信奉「伊斯蘭」,「最重視」的則是「事業和金錢」。

他在網頁上張貼敘利亞內戰戰士影片與伊斯蘭網站的連結,這些伊斯蘭網站建有標題如「和平世界,我信奉伊斯蘭」、「除了阿拉,沒有別的真神,謹記在心」等。

他同時張貼呼籲車臣獨立的網站連結。隸屬俄國的車臣自1990年代兩場戰爭後,爭取獨立的願望就此落空。

一段名為「折磨我兄弟」的影片中,疑似佐哈身亡的哥哥塔默蘭(Tamerlan),邊嘻笑邊模仿俄國高加索地區少數民族的不同腔調。

佐哈還發表一段笑話:「一輛行駛過的車輛載有1名車臣人、1名達吉斯坦人、1名印古什人,誰是駕駛?」

答案是:警察。

關於爆炸案2名凶嫌身分,美國國家安全官員今天表示,波士頓馬拉松炸彈嫌犯是兄弟檔,分別為19歲的佐哈與26歲的塔默蘭。

官員指出,塔默蘭在與警方爆發的槍戰中身亡,目前警方正在波士頓郊區水城(Watertown)展開地毯式搜索,追緝佐哈。

官員並說,這對凶嫌在美居住多年。國家安全與執法官員表示,兩人犯案動機可能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