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碼頭工潮持續23天 尚未解決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數百名工人及支持者今天晚上在中環長江中心大樓外集會,要求首富李嘉誠協助解決持續了23天的碼頭工潮

約200名葵涌貨櫃碼頭工人在工會的協助下,於23天前發動罷工,要求經營碼頭的外包商大幅調高薪酬20%,但遭拒絕。

其後,他們一度霸占碼頭。

幾天前,他們離開碼頭,轉到長江中心集會,要求李嘉誠出面解決,原因是碼頭的最後經營者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而碼頭公司為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集團擁有。

碼頭公司是把經營權以合約形式交給外包商。

李嘉誠也是長江集團老闆。

碼頭公司一直強調,這是工人和外包商之間的糾紛,他們不會參與談判。

目前有4間外包商經營貨櫃碼頭,其中較受工潮影響的一家,因為無法滿足工人的加薪幅度,昨天宣布自6月起結束經營。

但工人及協助他們的工會並未因此停止,晚上在長江中心發起更大型的集會,並呼籲市民參加,向和記黃埔施壓。

晚上6時左右,現場有數百人集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