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码头工潮持续23天 尚未解决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9日电)香港数百名工人及支持者今天晚上在中环长江中心大楼外集会,要求首富李嘉诚协助解决持续了23天的码头工潮

约200名葵涌货柜码头工人在工会的协助下,于23天前发动罢工,要求经营码头的外包商大幅调高薪酬20%,但遭拒绝。

其后,他们一度霸占码头。

几天前,他们离开码头,转到长江中心集会,要求李嘉诚出面解决,原因是码头的最后经营者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而码头公司为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集团拥有。

码头公司是把经营权以合约形式交给外包商。

李嘉诚也是长江集团老板。

码头公司一直强调,这是工人和外包商之间的纠纷,他们不会参与谈判。

目前有4间外包商经营货柜码头,其中较受工潮影响的一家,因为无法满足工人的加薪幅度,昨天宣布自6月起结束经营。

但工人及协助他们的工会并未因此停止,晚上在长江中心发起更大型的集会,并呼吁市民参加,向和记黄埔施压。

晚上6时左右,现场有数百人集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