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人瑞 116岁生日快乐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瑞,日本的木村次郎右卫门(Jiroemon Kimura)先生星期五(4月19日,在全世界的祝福声中,欢度了生命中的第116个生日

当地京丹后市长中山泰一行人来到木村次郎右卫门的家中,庆祝他的116岁生日

中山泰还拿出了来自全世界的生日祝福,翻阅给木村先生看。其中还有来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祝寿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诚挚的祝贺您116岁生日快乐,我58岁,还只是您年龄的一半,感谢您这一代的努力,让日本克服好几次的艰难时期,使我们能享受现在的繁荣。您的健在成为了我们的信心与骄傲。”

安倍首相充满元气的祝贺,让木村先生笑了。

中山泰市长握起木村先生的手,这时木村先生说了些话,他试着向大家说“不好意思”,感谢大家的生日祝福。

木村先生目前与60岁的孙媳妇住在一起,每天定时三餐,常吃米饭、南瓜、地瓜。
温馨的木屋内,陪伴木村先生的有简报以及图画,当然还少不了他的7个孙子、25个曾孙,还有14个曾曾孙。

世界最长寿的女子也是日本人,她叫大川贞绪(Misao Okawa),今年115岁,住在大阪。日本百岁人瑞超过5万人,很多人都向他们讨教健康长寿的秘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