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爆炸案 檢方公布調查進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路透電)以下是負責調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美國密德塞克斯郡(Middlesex County)地方檢察官今天發布的聲明稿:

密德塞克斯郡代理地方檢察官佩爾格羅(Michael Pelgro)、劍橋警察局長哈斯(Robert Haas)與麻省理工學院(MIT)警長迪法瓦(John DiFava)今天傍晚宣布,警方正在調查兩名男子開槍擊斃一名麻省理工學院校園警官的事件,這兩名男子之後在劍橋手持武器犯下劫車案。

4月18日晚間約10時20分,警方接獲麻省理工學院校園有人開槍的消息。晚上10時30分,一名麻省理工學院校園警官在瓦沙(Vassar)與主要(Main)街道區域被發現在車內中彈。根據當局說法,這名警官被發現有多處顯而易見的槍傷。他被送到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醫院宣告死亡。

當局馬上對槍擊案情況展開調查。調查後認定這兩名男子涉及這起槍擊案。

一小段時間過後,警方接到兩名男子在劍橋三街(Third Street)地區持武器劫車的消息。遭劫者是在這兩名男子以槍口威脅之下遭到劫車,他與嫌犯在車內停留約半小時。遭劫者在劍橋紀念車道(Memorial Drive)的加油站獲釋下車。他沒有受傷。

警方馬上搜尋這部車輛,追捕這輛車到水城。同時,有爆炸裝置據稱被嫌犯丟出車外。嫌犯與警方也在德克斯特(Dexter)與勞瑞(Laurel)街道地區交火。一名麻省灣區交通局(MBTA)警官在追捕時重傷,送到醫院。

追捕時,一名嫌犯嚴重受傷,送到醫院,醫院宣布死亡。大規模的搜捕行動正在水城地區進行,以追捕另一名嫌犯,這名嫌犯據信持有武器且危險。麻薩諸塞州警察防爆小組(The Massachusetts State Police Bomb Squad)正在評估並移除嫌犯可能丟在水城街道的可疑爆炸裝置。

追捕和調查還在進行。目前無進一步資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