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警車撞人逃逸 網友質疑肇事者被頂包

【新唐人2013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近日,一段視頻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大陸阜新一輛拉著警報的警車,越過雙黃線逆行,高速強行超車,撞飛一過路女子。警車不但沒停,反而疾馳而去。目前據稱肇事者是阜蒙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司機高某,已被拘留。然而,高某有沒有開警車、鳴警笛的權力?網友質疑肇事者又是個「臨時工」。

警車撞人逃逸 視頻曝光

這段警車撞人的視頻顯示:3月31日,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北環路上,一名手拎著方便袋的女子正在橫過馬路時,突然被一輛逆向行駛后壓著雙黃線、拉著警報的警車撞飛,又重重地摔在地上。警車撞人後,並沒有停下,而是呼嘯著開跑了。

據《遼瀋晚報》報導,這一切被一輛到阜新市內趕考的農村考生的車載記錄儀全部錄下。

網路發布視頻人是兩位年過六旬的老者,4月11日他們將視頻發布到網上,幾天來點擊率已經超過2萬多,網民紛紛譴責警車司機見死不救的行為。

之所以事發十多天後才將視頻發到網上,有報導稱,他們一開始想觀察一下警方處理的結果。等了十幾天,經過「暗訪」,他們沒有得到警方處理該事故責任人的任何信息。出於道義,才把視頻發在了網上。

據報導,傷者52歲的薑桂芝,目前傷情比較嚴重,醫生診斷,骨盆骨折,右眼視網膜完全脫落,腦蛛網膜下腔出血,手臂等多處外傷。她只能整天平躺不能動,雙眼都看不到東西。

肇事者被拘留 網友質疑頂包

媒體報導稱,從阜蒙縣交警大隊獲悉,阜蒙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工人高某駕駛的警車為阜蒙縣交警大隊警務用車。目前,高某正在行政拘留期內。阜蒙縣交警大隊經事故調查,認定司機高某對此次事故負全部責任,且屬交通肇事逃逸。

有網友質疑,鑒於有的政府部門一出現違法行為,就把責任全部推到「臨時工」身上,在此案中,工人高某會不會是為該縣公安局交警部門人員「頂包」?誰知道當時車上的駕駛者到底是誰?一個普通工人,哪來的膽子,敢開著警笛警燈滿街跑?

梅香黯淡:這次不是臨時工了,改名號了?反正不是正式民警,正式的沒有這種素質滴。

馬海濱108:臨時工,是簽了臨時合同,工人,木有合同,前者相當於實習生,後者相當於農民工。

土著Walker:雙黃線逆向行駛超車撞人後揚長而去,你這是有多緊急的任務在身?去趕著拯救世界嗎?

而據報導,當地媒體曾報導的《警車撞飛人,車都沒停就開跑了》一稿的網路版已被撤掉,在該媒體網路版頁面上,版面上的其他報導都在,只有這篇稿子的頁面一片空白,連標題都找不到。

有網友稱:「如果沒有『碰巧』被記錄儀拍到,此事的結果又會怎樣?生活中又有多少個『碰巧』?難道公眾的安全感要依靠『碰巧』來維繫?」

網友認為:「更讓人感到可悲的是,即使出現這樣的惡性事故,執法部門的態度依然高高在上,堅決而強硬。正是這種逐漸累積的權力感和傲慢感,令官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