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免試放榜 14萬人錄取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今天上午放榜,包含正在撕榜的彰化區,全國估計有14萬人錄取,可以早一步慶祝考上學校。

102學年度全國共提供19萬239個招生名額,占畢業生總人數達7成。今天上午放榜,根據教育部初步從各縣市收集到的數據,總計已有13萬6978人錄取,加上尚未納入統計、採撕榜作業的彰化區,可望突破14萬人。

去年免試僅有10萬人錄取,教育部長蔣偉寧曾公開承諾,今年免試入學的學生,要達到整體畢業生65%,否則他要「鞠躬」。初步統計免試錄取人數已突破62%,逼近教育部設定的目標,不過實際報到人數,有可能變動。

另外,今年免試名額開到7成,但外界擔心會有很多缺額,結果今天揭曉,各區「實際招生名額比率(錄取人數除以招生名額)」大都達7、8成,學生數最多的基北區更達82.5%。

教育部提醒免試錄取的學生,記得在本月19日向各錄取學校報到,相關資訊可參考免試入學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