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爆炸案 疑壓力鍋所製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元兇可能是利用壓力鍋製作炸彈。炸彈裝置的物體已經被送往聯邦調查局總部,炸彈專家們將對其進行重組以求發現線索。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調查人員16日公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現場照片,其中一張是1枚爆裂裝置的殘骸,包含金屬容器的扭曲碎片、電線、1顆電池和1個疑似小電路板的東西。

壓力鍋炸彈殘骸標有「Made In China」

紅、黑色電線,紅色電線上標注有「zhongzheng」的標識。根據此標誌,電線生產商可能是一家「中正電線電纜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國企業。

據悉,中正電線電纜科技有限公司位於廣東東莞市,是一家專業生產、開發、研製環保電線的企業,擁有數十名工程技術人員。

另外,電線穿過塑膠蓋,連結到1顆Tenergy牌電池。標有「Made In China」電池,生產廠家——美國Tenergy企業在中國和美國均有生產製造廠家。塑膠蓋已經破碎。

目前不清楚這些照片是否能進一步釐清這場攻擊。報導說,照片是由波士頓聯合反恐工作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所拍攝。

另外,還有數張照片是1個有螺栓的扭曲金屬蓋。另1張是約1.3公分長的鐵釘,以及染了血跡的拉鍊頭。

受傷者遭金屬物嚴重傷殘

據BBC報導,聯邦調查局特工德勞里爾斯稱,在現場發現的可能是炸彈裝置的物體已經被送往聯邦調查局總部,炸彈專家們將對其進行重組以求發現線索。

德勞里爾斯強調,目前調查還在起步階段,不能就嫌疑人以及作案動機進行猜測。

美聯社則引消息人士稱,調查人員目前認為作案者將金屬片、鋼珠以及釘子等與爆炸物一同裝入高壓鍋,再將高壓鍋用深色雙肩包裝載,並留在現場。

負責救治傷者的醫生們透露,受傷者主要是被這些金屬物所傷,其中多人肢體被金屬物嚴重傷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