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溶氧低 宜蘭死魚綿延兩公里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宜蘭縣五結鄉一處河川今天發生上萬隻魚暴斃,魚屍綿延約兩公里,初步研判是河水的溶氧量過低引起。

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的五股圳沿岸,早期是居民養鴨的大水圳,經整理後,成為可以乘坐鴨母船欣賞冬山河生態的景觀河流。

當地居民上午發現河川魚屍遍佈,延綿約兩公里長,惡臭連連,宜蘭縣環保局隨即派人打撈魚屍,清潔人員不只撈到手軟,還差點吐出來。

環保局表示,昨天就傳出部分魚群暴斃,今天上午出現更多的魚屍,數量超過上萬尾。

環保局說,根據採得的水樣,當地河水的溶氧量約1.41mg/L,酸鹼值約5.99,水溫在攝氏25.6度左右,研判是溶氧量低於正常值約4 mg/L、河川底都是污泥,加上近日溫差大所致。

當地居民懷疑,魚群集體暴斃很有可能是有人在毒魚,造成生態浩劫。環保局說,這種原因可能性低,但會進一步採樣化驗,釐清是否是毒物污染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