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加毒信 美國家安全令人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波士頓爆炸案隔日,美國官員說,當局截獲1封寄給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的信件,內含致命蓖麻毒素,再度令人擔心美國的安全狀況。

韋克爾發布簡短聲明說,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國會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已著手調查。

美國參議院糾儀長甘納(Terrance Gainer)在聲明中說:「負責收發國會議員在華府辦公室信件的參院郵件處理室收到1封信,對蓖麻毒素呈陽性反應。」

甘納說,根據郵戳,這封信是發自田納西州曼非斯(Memphis),未寫寄信人地址,外表看起來沒有可疑之處。

他說,郵件處理室將暫停運作2-3天,與此同時,檢驗持續,執法單位也正在調查。

目前還不清楚,波士頓連環爆是否與這封毒信有關,但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線附近昨天發生爆炸,使得安全疑慮升高後,美國國家安全再度引起外界疑慮。

官員沒有說,歹徒寄這封信給密西西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韋克爾可能有什麼目的,也沒提及是否有人因為這封信沾染到蓖麻毒。

吸入蓖麻毒素會引起呼吸道問題,若是吃進去,即使微乎其微,仍會致命。(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