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紐約加強防範 彭博乘地鐵展信心
參議院移民改革法案 13年轉正成公民
波士頓爆炸案 中國女學生罹難

波士頓爆炸案 中國女學生罹難

新聞一開始來關注震驚國際的波士頓爆炸案,這起造成3人死亡,至少170人受傷的恐怖攻擊事件,之前傳出一名中國女學生失蹤,今天確定已經不幸罹難。她是來自中國瀋陽的女留學生呂令子,當時,她和同學一道前往馬拉松終點附近觀看比賽,在爆炸後失去聯繫,今天證實是三位罹難者中的其中一位。呂令子2008年畢業於瀋陽東北育才中學,考入北京理工大學國際貿易專業,之後在波士頓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而當時和她一起觀看比賽的同學周丹伶,在爆炸中腹部受傷,週二接受手術治療,目前仍未完全脫離危險。

波士頓爆炸案 29歲麻省女性遇難

波士頓爆炸案中第二名遇難者的身份已經確認,她是來自麻省梅德福的29歲女性克瑞斯特爾•坎貝爾(Krystle Campbell)。

克瑞斯特爾的父親威廉姆在接受採訪時稱,女兒不是參賽者,她當天是在終點線等候參賽的朋友,誰知遭遇這場橫禍。

威廉姆表示,克瑞斯特爾善良可愛,非常愛幫助人,她的離世給家裏帶來沉重的打擊,至今難以接受這個現實。

8歲男孩喪命:盼世界沒有傷害

在爆炸案中不幸身亡的男孩馬丁(Martin Richard),他今年還不滿8歲,在爆炸發生前,馬丁剛剛買了冰淇淋,準備和爸爸媽媽以及6歲的妹妹一起返回比賽終點,看看到達終點的選手,有沒有自己認識的人。但是隨後的爆炸,讓馬丁再也見不到家人了,他的媽媽腦部受到重創,妹妹失去了一條腿。一個幸福的家庭,被炸彈摧毀了。

馬丁生前在教室拍了一張照片,現在看來,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他寫下自己的心願是:No more hurting,願世界不再有更多的傷害,下方的文字是Peace和平。

馬丁的父親在稍早前發表聲明,感謝大家的幫助,希望能繼續為他的家人祈禱度過難關。

紐約市長警察局長通報紐約安全措施

波士頓炸彈爆炸事件之後,星期二中午紐約市長彭博和警察局長凱利在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向媒體公布紐約市防範措施。提醒紐約人發現甚麼及時向警方報告,同時要照常生活,享受美國的自由。

紐約政府大樓都降半旗哀悼波士頓炸彈事件遇難者。彭博在記者會上強調,這個事件本身就是為了引起恐懼。二百多年來,美國一直在為自由而戰,不會被恐怖份子阻擋。

波士頓炸彈事件後,紐約已經迅速動員所有資源,加強佈置。彭博說,紐約警察局有一千人專門負責防恐事務。紐約市監視器密佈,丟棄的包裹都會通知警方。有電腦寬帶迅速分析各種信息流。他還在說服華府,根據風險分配聯邦經費。 911過去十多年來,紐約成功破獲多起恐怖襲擊企圖,將會保持警覺,不可自滿。也許不能避免每一起事件,但彭博要求紐約人看到可疑情況一定要報告警方。可以打311或在市政府的notify nyc網站註冊,可隨時發text通報。

彭博昨天(4月15號)即與波士頓市長通話,願意提供任何支持。因為911之後,全世界也都在支持紐約。

警察局長凱利表示,目前紐約安保基本上是按照標準行動計劃做的,也有些微調整。紐約沒有接到任何威脅,此次波士頓事件是一個警報。會從新檢查防恐措施,分析情報。紐約已經給酒店佈置了快速反應車輛(CRV),加強在教堂等地的巡邏。對洛克非勒中心、帝國大廈等地標建筑的安保措施,並加強地鐵搜查。目前警方24小時接獲的舉報有77個,與平時差不多。紐約警局將保持與FBI的密切情報交換,與波士頓警方也保持密切聯繫。

凱利拒絕透露波士頓炸彈細節,說留給波士頓警方去通報。紐約已經安排兩位警官到波士頓做聯絡人。

週末就要來了,紐約有很多活動。彭博今早再次親自坐地鐵,提醒大家要照常生活。享受美國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紐約提高安全警戒 民眾普遍放心

與波士頓才相隔大約四小時車程的紐約市,昨天也因為爆炸案而氣氛緊張,隨處可見巡邏的警察和帶槍的士兵。每日來往紐約數以萬計的遊客和上班族,是如何面對這一事件,他們對紐約的安全又是否有信心,讓我們一起隨記者安心去看一看。

在紐約的多處地標地帶,緊張的氣氛已經緩和不少,警車的數量也比昨天有所減少。在記者採訪的過程中,很多遊客和紐約人都持樂觀態度,對紐約的安全充滿信心。

亞特蘭大遊客道格拉斯:「紐約經歷過更糟的災難,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不過紐約是很安全的城市。我們在這很安全。」

比利時遊客詹姆斯:「他們警察很盡力,能看出他們很認真,你看他們的眼神,沒有打打鬧鬧啊,開玩笑啊,甚麼都沒有,都很認真的在工作。所以,你看著就很放心。整個大環境還是很好,那個小問題很容易解決。」

法國遊客亞尼克:「時代廣場部署了大量警察,安全級別很高。」

加利福尼亞遊客維克多:「每天,我都感到很安全,上天在注視著每一個人,到你了就該你走。」

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對紐約的安全充滿信心,剛到紐約不久的台灣遊客表達了他們的顧慮。

台灣遊客艾琳:「就蠻害怕的,因為我們也剛到紐約,就聽到波士頓發生這個事情,就還蠻恐怖的。」

傑恩:「重要地方,警察還蠻多的,可是,像比較遠一點的地鐵站附近,其實都沒有甚麼警察,也沒有甚麼人,如果真的要做甚麼事的話,應該也沒有人會發現。」

這次波士頓事故,大家都為遇難者表示同情和惋惜,希望這類的人為災難,不會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參議院移民改革法案 13年轉正成公民

星期二,美國參議院終於公布了人們期待已久的移民改革法案草案,為1千1百萬非法移民獲得合法身份提供通道,但法案要求必須和加強美國邊境知法和堵住非法移民的具體步驟同步執行。

根據參議院跨黨派8人小組提出的移民改革草案,2011年12月31日之前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之後也一直待在美國的,當總統歐巴馬簽署這項法案後的6個月就可以申請「臨時」合法身份,之後再等上10年能申請綠卡,再過3年就能申請美國公民身份。但這些步驟必須和加強邊境執法的措施同步執行。

也就是說,在無證移民能申請臨時身份之前,國土安全部就要啟動加強邊境執法和設立邊境圍欄。

在非法移民等待成為合法公民的這10多年內,他們可以工作,但不能申請聯邦福利和使用美國的健保福利,與此同時,加強邊境安全和執法以及邊境圍牆必須已經在實質性運作,法案要求投資30億招募更多邊境工作人員和更新邊境監視系統,15億美元用來設立邊境圍欄。

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身份除了要等待13年外,每個人要交2000美元罰金,和其他申請費用,並補交全所有稅款。不過對幼年時就被帶到美國的年輕人,等待綠卡只要5年,之後馬上可以申請公民。

法案還要求,僱主必須審查僱員是否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但法案同時也會創造新的移民機會,例如:提供更多簽證給高技術工人和低技術的客工﹔新的「優異簽證」吸引優異人才來美國﹔來美國創業的企業家可以獲得「起步簽證」等。

雖然8人小組提出了改革法案,但接下來的工作也許更困難,因為法案進入諮詢期,議員們和各界團體和公眾開始諮詢和討論。

從星期五開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要開始就法案進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法拉盛甲骨文及瘦金體書法展

田慶新是中國非常著名的書法家,在甲骨文和瘦金體書法等方面有很深的藝術造詣,今天下午,受紐約狀元書法社的邀請,在法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書法展及講座,來看詳細報導。

田慶新自幼酷愛書法,四十多年筆耕不斷,他最有成就的是臨摹宋徽宗的瘦金體書法,這兩幅長十米的經卷每一筆都是纖細中帶有剛硬,作品被許多博物館收藏,被稱為“當代瘦金第一人”。

田慶新還介紹了他對甲骨文的研究,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和了解,他創立了首部甲骨文電子書法字庫,通過電腦使用對應的號碼查詢甲骨文的意思,田慶新的講座吸引法拉盛許多書法愛好者前往聆聽。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著名前主播讚嘆 神韻之美震撼人心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6號圓滿結束了在韓國的巡迴演出。當地慕名前往的觀眾都爭相觀看這場難得一見的高水準演出。觀賞後的觀眾更是紛紛讚不絕口。來看發自韓國首爾的報導。

四月十六日是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南韓的最後一天演出,雖然星期二並不是公休日,但是擋不住來看神韻的熱潮。

播音員出身的姜映淑女士被神韻深深吸引,她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帶給南韓民眾如此高水準的藝術演出。

禮智院院長姜映淑:「那就代表了東方吧,既不是靜止的,也不是芭蕾,卻能徹底的打動人心。我的身體數次感受到戰慄。舞臺裝飾太新穎了,從江河中有人躍出來,演員跳出來,真是太富有藝術性了。我很想去學習這些。不管怎麽說,我非常感謝今天能接到邀請。今天能來這裏我感到很榮幸。我非常感謝藝術團的各位能來韓國首爾演出,我會把這記憶深深印刻在心中。」

前來觀看神韻的藝術界人士認為觀看神韻是了解中國文化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神韻之美無法用語言表達。

前首爾舞蹈團團長林珥調:「舞蹈演員們的技巧非常卓越。他們的基本功非常紮實,因此演繹出來的作品不愧為精彩的傑作。無論是走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神韻舞蹈演員們的本領或技能,都是非常卓越的。在這世上,神韻是個能以簡練而優美的手法表現中華文化的團體。」

演員、國樂人姜善淑:「很難用語言來形容,真是太美,太精彩了。讓我想到人應該活得漂亮。非常,非常好。在這風和日麗的春日裏,連心胸都感到歡暢了,我心情太好了,來觀看演出真是來對了。如果沒來,我一定會後悔的。我感到激動不已。」

新唐人記者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