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巫醫斬男童獻祭 判絞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印度萊普16日法新電)警方今天表示,1名印度「巫醫」為了向女神祈求好運,將1名11歲男孩斬首獻祭,遭法院判處死刑。

印度中部貧困的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地方法院,昨天將被控謀殺罪名的32歲巫醫拉帝亞(Dilip Rathia)定罪,並判處絞刑。

調查官員泰克(Praful Thakur)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我們證明這名男子將男童斬首後,把頭顱獻給當地女神,以祈求好運。」

警方在恰蒂斯加爾省首府萊普(Raipur)東北方195公里的萊加爾地區(Raigarh)部落村莊巴巴利(Barpali),發現這名男童的無頭骸骨,使這起案件曝光,也凸顯出印度偏遠地區長期存在的神秘信仰。

泰克說,法醫鑑識證明,那確實是11歲男孩普瑞文(Praveen)的骸骨;普瑞文2012年2月前往村中市集後失蹤。

警方根據線報,突擊搜索拉帝亞的住所,並在住處內找到普瑞文的頭顱。當地人稱拉帝亞是「巫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