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連環爆 奧巴馬:懦弱恐怖行為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波士頓炸彈攻擊是可惡和怯懦的行為,也是恐怖行為,美國政府將追查到底,並將凶手繩之以法。

波士頓炸彈攻擊 懦弱的恐怖行為

奧巴馬在白宮表示:「這是十惡不赦和懦弱的行為。用計時炸彈去攻擊無辜平民,就是恐怖行為。」

他說,美國人民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民眾在這起事件展現了英勇和仁慈、寬容與愛心。精疲力竭的跑者仍跑到醫院捐血,有人留在現場照料傷者,有人撕下衣服當止血帶。美國以無私、博愛和無畏,回應恐怖行動。

他說,這項攻擊的影響顯而易見,但行凶動機和凶手身分則不那麼明顯。他也要求美國人民保持警覺。

奧巴馬說:「我們將找出是誰犯案。我們將找出他們犯案原因。任何該負起責任的個人與團體,將感受到正義的力量。」

歡樂場面卻演變成慘劇 憶起911恐攻事件

波士頓馬拉松是運動盛事,每年吸引大約2萬7000人參賽,及50萬人觀看,今年比賽的歡樂場面卻演變成慘劇,造成3死176人受傷。

在冠軍好手跑回終點後兩個多小時,炸彈於下午2時50分左右引爆,兩次爆炸間隔僅數秒,地點相距不到90公尺。

巨響過後,馬拉松大賽終點線附近宛如戰場,哭喊聲四起,街道上血跡斑斑,目擊者說現場四處可見殘肢,傷者的傷勢通常只有在戰場才會看到。

1名參賽的羅德島員警告訴「紐約時報」(NYT):「這些跑者才剛跑完馬拉松,現在卻失去了雙腿。好多人都沒有腿。到處都是血。你看得到骨頭、身體殘肢,真是太可怕了,好像到了戰場一樣。」

他也說:「有25至30人至少失去1條腿,有人腳踝以下不見了,還有人雙腿都沒了。」

聯邦執法人員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兩枚引爆的炸彈都屬於小型炸彈,初步檢測發現炸彈未含C4塑性或其他高級爆裂材料,顯示為粗糙的爆裂裝置。

波士頓警察局長戴維斯(Ed Davis)今晨表示,還沒有任何人因涉案被捕。根據警方發布的最新數據,爆炸案除了三人喪生,另有176人受傷,其中17人命危。

聯調局幹員戴司勞瑞爾斯(Rick DesLauriers)告訴記者:「這將是全球性的調查行動。我們將追到天涯海角,查明應為這起卑鄙罪行負責的人,我們將竭盡所能將他們繩之以法。」

警方連夜發動大規模搜查行動,包括搜索波士頓東北方10公里城鎮芮維爾(Revere)的一戶公寓。執法官員透露,屋主是位沙烏地阿拉伯籍學生,他也在爆炸案中受傷,當局正在調查他與爆炸案的關係,但他並未被列為嫌犯。

這起爆炸案可說是美國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最重大的恐怖攻擊事件,全美各地也因此加強安全警戒與維安措施。

圖片說明:美國波士頓馬拉松大賽16日遭恐怖連環爆,馬拉松大賽終點線附近宛如戰場,哭喊聲四起,街道上血跡斑斑造成,三死176人受傷,其中17人命危。(Marc Hagopian/AFP/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