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推新曲 經紀公司股價漲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韓國歌手Psy所屬的經紀公司YG娛樂(YG Entertainment Inc.)股價漲至6個月來最高點,因Psy的新歌曲「紳士」(Gentleman)影片使這家公司獲利前景看俏。

YG娛樂股價在韓國交易所上漲1.9%,收8萬6600韓元,創下去年10月10日以來的新高水準,昨天則收漲13%。Kosdaq指數則上揚0.9%。

Psy的新歌「紳士」音樂影片13日在全球首播後,在谷歌(Google Inc.)的YouTube網站點擊量超過8600萬次。9個月前Psy的單曲「江南Style」(Gangnam Style)推出後,為YouTube點擊量最多的影片,觀看次數超過15億次。

韓國投資及證券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韓相恩(Han Sang Ung,音譯)接受電訪時說:「投資人預期這支最新單曲會是下一個熱門歌曲,這檔股票因此大漲。」韓相恩表示,Psy的新專輯和演唱會將能推高這家公司的獲利。

根據三星證券公司(Samsung Securities Co.)分析師韓俞里(Han Youp Lee,音譯),Psy在YouTube上的影片帶來的每個月廣告營收預估達2億韓元(17.9萬美元),其中包括歸谷歌的授權費。Psy也幫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LG U+(LG Uplus Corp.)等韓國企業拍攝電視廣告。

YG娛樂發言人今天接受電訪時說,Psy 4月、5月和6月將分別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巡迴演出為新單曲宣傳。

韓國投資的分析師韓相恩預測,YG娛樂今年營業獲利有望從215億韓元攀升至380億韓元。YG娛樂5月將公布第1季財報。

YG娛樂股價今年至今累漲41%,Kosdaq指數則計漲13%。(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