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升溫 峇里島繃緊神經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讓每年迎接許多陸客到訪的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繃緊神經,加強檢疫及防範工作。

峇里島機場管理公司PT Angkasa Pura發言人雪爾莉(Sherly Yunita)向「雅加達郵報」表示,機場當局對於來自中國大陸旅客可能傳染禽流感的情形,保持警戒。

她說,機場管理公司已和機場衛生單位合作,採取預防疫情的措施,包括峇里島機場已準備好用熱感應掃描的方式,迅速偵測旅客的體溫。

峇里島觀光局主管艾達(Ida Bagus Kade Subhiksu)表示,觀光局已要求峇里島旅遊業工作者維持健康及清潔的生活方式,並對可能的疫情保持警戒。

艾達指出,中國大陸旅客來峇里島的頻率仍屬正常,只是在中國農曆新年後有減少趨勢。

他表示,今年1月和2月,中國大陸旅客造訪峇里島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7%,從8萬2785人減至7萬6702人。觀光局正在彙整3月份中國大陸旅客到訪資料。

艾達指出,截至目前,沒有任何旅客因中國大陸這波禽流感疫情取消或展延峇里島行程的情形。

旅遊觀光協會峇里分會主管漢斯(Hans Prawira)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因H7N9禽流感疫情影響峇里島觀光旅遊業的資訊。

旅遊觀光協會主席克圖特(Ketut Ardana)表示,各界人士都應小心可能的疫情爆發,並應要求包括衛生局等相關單位隨時更新如何防範病毒的資訊,一旦出現H7N9案例,當局必須盡快處理並把傷害減到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