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威利點 法拉盛恐成空城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緊鄰紐約花旗球場(Citi Field)的威利點開發項目(Willets Point Development)一直受到各方關注。皇后區開發集團(Queens Development Group)項目經理Ethan Goodman於12日在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簡稱華商會)說明威利點開發項目的進展,並聽取華商會理事及社區人士的意見和建議。有議員憂心表示,此項目恐使目前繁榮的法拉盛變成空城

長期以來,威利點充滿偷車、盜賣汽車零部件、保險欺詐等犯罪案件,有毒物品被傾倒在法拉盛河和附近的土地,造成環境汙染和治安變差。

Ethan Goodman強調,這項高達30億美元的投資項目,不僅會清理23公頃被汙染的土地,還將改善該地區社區環境,建設有商業零售中心、酒店、會議中心、住宅項目和公共用地等,將大力刺激社區經濟,並帶來工作機會,促進就業。其中,住宅項目共有2,500套,其中874套將服務於低收入居民。

國會議員孟昭文辦公室代表、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市議員顧雅明和華商會理事李金標、黃俊雄、陳勇存、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等社區代表均出席說明會。

市議員顧雅明憂心表示,若將花旗球場附近的威利點改建成商貿中心,恐使目前繁榮的法拉盛變成空城,這對社區商家和經濟並不是好事,希望項目組予以考慮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