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巡林來瘋 林文堂馬尼拉奪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4日綜合報導)睽違3年,台灣高球好手林文堂今天再度捧起亞巡賽的金盃,在索里拉公開賽奪冠,官網還以「Linsanity of Golf」來形容他。

高爾夫亞洲巡迴賽(Asian Tour)本季第7站,總獎金30萬美元(約新台幣890萬元)的索里拉公開賽在菲律賓馬尼拉的瓦克瓦克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4回合競技今天落幕,林文堂以低於標準桿3桿的285桿,1桿之差險勝封王。

這也是林文堂的第6個亞巡賽冠軍,他上次在亞巡賽封王是2009年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高爾夫邀請賽。

亞巡賽官網報導,林文堂在第17洞開球陷入樹林,但他不僅冷靜的把球救出,還抓下這回合的第2隻小鳥,最後1洞第18洞,林文堂第2桿又進了樹林,但他打出不可思議的低飛球,接著在約15呎的距離順利推桿進洞,保住標準桿,最終才以1桿險勝。

「我覺得我又回到了2008年的香港公開賽了!」林文堂當年也把球送出樹林,最終在延長賽擊敗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封王。

林文堂開心的說,幸運女神真的站在他這邊,讓他贏得比賽,「我告訴自己注意力要集中,不要想其他事情。」

過去3年,林文堂亞巡賽1冠難求,去年還丟了亞巡賽全卡,但在本週接受弟弟林文鴻的建議,換了1支推桿,狀況果然不一樣。

今年39歲的林文堂說,他不應該被認為老了,「因為我還是能獲得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