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型身材 易患腎臟疾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3日專電)「美國腎臟學會期刊」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俗稱「蘋果型身材,也就是腹部屯積過多脂肪的人,出現腎臟疾病的風險較高。

最新一期「美國腎臟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刊登荷蘭葛羅林金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Groningen)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與脂肪集中在臀部、大腿的「梨子型」身材民眾相比,擁有「蘋果型」身材的人腎臟功能較差,腎臟血液流動較慢,腎臟內部血壓較高,這些因素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的發生。

研究人員發現,身材屬「蘋果型」的人就算身體非常健康,血壓也正常,他們腎臟內部的血壓卻比較高,如果「蘋果型」身材者患有肥胖症或體重超標,情況就更加嚴重。

主持這項研究的葛羅林金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凱瓦克爾納克(Arjan Kwakernaak)在聲明中表示,先前曾有醫學研究發現,腎臟內部血壓偏高,可以透過控制鹽分以及藥物治療加以改善,「我們的研究數據顯示,這些治療方式對於腹部屯積過多脂肪的人來說,可能特別有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