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鴿子落難蘭嶼 身價暴跌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這幾天東北季風增強,來自基隆的數百隻賽鴿被吹落蘭嶼,這批賽鴿身價每隻從數千元至數十萬元,但落難後身價不到百元。

蘭嶼島沒有人養鴿子,不過這幾天朗島國小操場、環島公路上,到處可見賽鴿,有人餵食,有人捕捉。根據賽鴿腳環資料,這批賽鴿來自北部。

賽鴿人士表示,這批賽鴿是星期三清晨在富岡外海海放的賽鴿,可能放飛後喝到海水,體力不支被吹落蘭嶼,目前只是資格賽,因此這批落難賽鴿將被淘汰。

郭姓賽鴿人士說,會被挑選參賽的鴿子,身價非凡,有的數千元,知名種鴿後代要數十萬元,但在資格賽就被吹落蘭嶼,剩下幾百塊的價值;如果能通過春、夏、秋3關,進入冬天的決賽,就算掉落蘭嶼,身價也有數百萬元。

蘭嶼東清國小校長溫上德表示,往年在11、12月東北季風吹起時,會有許多賽鴿被吹落在蘭嶼,很少會在4、5月被吹落的,可能是前幾天東北季風轉強。

被吹落在蘭嶼的賽鴿,有人每隻50元收購,收購民眾認為這批賽鴿只是意外喝到海水落難,畢竟它還是留有優良血統,可以作為種鴿繁殖後代。

蘭嶼居民表示,過去部分落難賽鴿會淪為盤中飧,但受到H7N9禽流感影響,這批賽鴿居民只餵食,不敢捕捉,不過醫師提醒居民,若要餵食最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避免與禽類接觸,共同來防範H7N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