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隨時攻擊 韓美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北韓(又譯朝鮮)當局星期四再度揚言,已做好準備,隨時對南韓(又譯韓國)展開攻擊。下週一將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的,過去北韓常在臨近重要的國家紀念日時發出軍事挑釁,在經過連日來的導彈威脅和戰爭言論之後,南韓國防部認為,北韓隨時有可能發射舞水端(Musuda)中程導彈。美韓聯軍已提升戒備。

北韓當局星期四再度透過官方媒體發出戰爭威脅,稱北韓軍隊已將彈頭上膛,隨時可以發射,將敵人變成一片火海。

針對平壤連日來的威脅,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在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北韓導彈進入愛國者導彈的射程範圍,我們可以把它打下來。

北韓在日前已經把燃料加在舞水端中程導彈上,隨時可以進行試射,外界估計,有可能的日期是在金日成的生日左右。

金珉奭接著說:“根據我們顧問組的了解,北韓用紅煙硝酸(RFNA)的液體作為導彈燃料,所以在技術上他們可以兩個多星期以後再發射。”

美韓聯軍星期三把警戒級別提升到二級,顯示重大威脅迫在眉睫。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星期三在五角大樓警告平壤不要再發出更多的威脅。外交官們仍然在做緊急努力,試圖保持可能與平壤溝通的渠道,以緩解緊張局勢。

位於北韓境內的開城工業區目前有123家南韓企業設廠,僱用5.3萬北韓人,到週三為止,北韓工人已連續兩日沒有到工業區上班,而南韓駐守在工業區的35名工人也陸續回到南韓境內。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