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強烈敦促格爾木當局釋放劉本琦、劉英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去年7.18,劉本琦在網上抨擊政府不當行為,呼籲在中共18大期間到北京履行公民責任義務,被格爾木當局以“煽動顛覆政權罪”刑事拘留,十天后,其妻劉英也因為劉本琦聯繫律師橫遭抓捕,此後,劉本琦在看守所關押至今,劉英則被勞教一年。

由於無罪可認,劉本琦態度強硬,堅貞不屈,為此在獄中受盡折磨,被殘酷的格爾木看守所往死裡整,長期戴著刑具,受到殘酷虐待,並伴以飢餓折磨,家人給的錢也不被允許用來購買食物,家人送去的食物、衣物則被看守所拒絕接收。劉本琦飢餓難耐,據說只好搶吃的,隨之而來的,是受到更嚴重的虐待與折磨。更有甚者,格爾木看守所肆意違法,不讓律師會見劉本琦,北京律師多次前往格爾木,不是被拒絕會見任何方面,就是乾脆在離開北京前就被截下。
言論自由是天賦人權,也是中國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權力,批評政府的不當行為是公民在為國盡責,劉本琦不僅無罪,而且是一個負責任的愛國公民。不僅如此,他還曾在國家軍隊里為國效勞17年,因此,格爾木當局如此迫害一個把青春完全獻給了這個國家的國防事業的複員軍人,是全體中國軍人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的。由於中國軍隊一直“絕對服從黨的領導”,他也曾同時長期為中共賣命,中共格爾木當局如此殘酷的迫害劉本琦,更是恩將仇報,叫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即使是刑事嫌疑犯,拘留也有期限,而劉本琦僅僅因為幾句網上言論,就從去年7.18被羈押至今尚未釋放,其妻劉英更無端受牽連,幼子劉家瑞也流離失所,其因言獲罪家破人亡的慘狀,在“改革開放”以來的中國尚屬首例。
為此,本人強烈呼籲:劉本琦、劉英無罪,當局應該立即放人!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
2013.4.11於武漢市

New!Sign in and click the star to save this translation into your Phrasebook.
Sign inDismis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