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再降Q2筆電出貨預估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1日電)巴克萊資本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受到工作天數回升挹注,個人電腦(PC)廠3月營收普遍回升。不過,由於市場需求疲弱,再度下修第2季筆電(NB)出貨預估,由季增4%降至季增3%。

巴克萊資本亞太區科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指出,受到工作天數回升挹注,PC廠3月營收普遍強勁彈升。不過,由於產品轉換及英特爾(Intel)6月底推出Haswell平台前調整庫存,不預期業績復甦力道會持續到4月。

楊應超指出,中國大陸政府實行反貪,抑制PC在內的國內消費市場,預期大陸今年第1季PC需求將較去年同期出現2位數下滑,是近年來首見。

他指出,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調查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PC需求,是1994年以來最糟的狀況,並低於IDC年減8%的預估。

楊應超表示,由於需求疲弱,持續對亞洲PC相關個股維持審慎看法,預估第2季NB出貨僅季增3%,低於往年的季增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