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貼綁架謠言 大學生遭罰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1日電)新竹市陳姓大學生在臉書(facebook)轉貼小孩被綁架的謠言,警方傳喚他與張姓男網友到案說明,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警員於3月底在社群網站「臉書」某知名社團發現一則訊息,指在新竹市公學新城乙區一帶發生隨機綁小孩的事件,請民眾多注意小孩的安全。

警方表示,此訊息造成3000多名網友大量轉載與1500名網友上網按讚,一度引起社區民眾恐慌,警方主動查辦,經查是社團粉絲危言聳聽、捏造貼文,依法傳喚該社團管理員陳姓大學生及發訊人張姓網友到案說明。

陳姓大學生向警方表示,他是轉貼一名社團粉絲張姓網友的貼文,出於好心才提醒其他網友注意,但內容未經證實。警方另傳張姓網友說明,張男也無法交代文章真實性。

警方表示,陳姓大學生與張姓網友的行為已構成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警方呼籲,民眾在網路憑空捏造、竄改PO文或擅自發布未經證實的訊息,因而影響社會安寧秩序,都是觸法行為,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民眾貼文務必謹慎,不可為一時好玩而疏忽,誤觸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