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能下載法輪功 中共對蘋果表示不滿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蘋果”公司在中國大陸的用戶發現,近日,在APP STore應用商店裡,可以下載到一個名為“法輪大法洪傳”的應用程序。進入該軟件後,手機下方會顯示以下幾項內容:大法簡介、大法書籍、煉功音樂、大法弘傳以及世界弟子五項。

官方媒體人民網都轉發文章,問:蘋果圖書應用程序中出現法輪功,應該由誰管?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個問題不應該由任何人管,這個程序在蘋果商店裡,是正常的。”

人民網在文章中,引述了北京匯佳律師事務所律師邱寶昌的話說,手機廠商,有必要遵守不同國家當地的法律法規。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個律師他所說的,實際上是沒有法律根據的,所以我一直不明白,中國這一類律師,他為甚麼不懂法律。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其實從來沒有被任何法律禁止過。”

北京律師邱寶昌還宣稱,根據《刑法》第三百條,需要追究蘋果公司的刑事責任。不過,中國執業律師彭永峰否認了這一點。

中國律師彭永峰:“刑法300條只是規定了,有這麼一條罪:“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事實罪”。但是呢,我找遍了中國所有的法律,從上至《憲法》(當然《憲法》不可能規定了),到各個部門法,從《刑法》,到《刑事訴訟法》,到整個刑事系列的法規,甚至包括了被很多學者認為本身就是非法的所謂“兩高”的“司法解釋”,都沒有具體的條文來規定法輪功是邪教。”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中共當局自己也知道,當時江澤民推動迫害法輪功的時候,他就知道沒有辦法從法律上進行任何推動,因為他不能夠去立一個所有人都認為是非法的“法律”。所以他決定,用一場政治鬥爭、政治迫害的鬥爭,來取代實施法律。所以,蘋果如果要尊重中國當地的法律的話,實際上,蘋果是沒有辦法找出任何一條法律,不讓他把《法輪大法弘傳》,放在他的蘋果商店裡面。”

App Store中對“法輪大法弘傳世界”在對這款軟件的簡介中說:“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自1992年5月傳出以來,迄今二十年……。弘傳全球一百多個國家。”

而中共自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已有至少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監禁、遭遇酷刑,至少364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14年來,中共恐懼法輪功真相信息被曝光,一直嚴密的封鎖網絡。但蘋果的APP Store上,可以下載法輪大法弘傳等令中共恐懼真相信息,並可以通過越獄,使用翻牆軟件,這令中共不快。自今年初以來,中共央視、人民日報連續多日發出針對蘋果的言論。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這種操作手法也是政治手法,而不是法律手法。更多的是用打擊銷售的方式,用各種限制的方式,來給他(蘋果)在中國做生意製造各種障礙,然後迫使蘋果低頭。

蘋果最近已下架了多本令中共官方「敏感」的書籍,其中包括描寫西藏歷史問題的書籍。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