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開戰 經長:不樂見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0日電)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表示,「不樂見」兩韓開戰,但短期來說,台灣的產業供應鏈調整並不困難,經濟部也已就各產業提供建議。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第29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的「第8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今天起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A區展出。

包括張家祝、貿協董事長王志剛、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及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教漳都出席開幕典禮;張家祝會後受訪作以上表示。

由於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張家祝指出,區域內有任何動盪,對每一個國家都不是好事,因此並「不樂見」兩韓開戰。

他說,短期來說,台灣的產業供應鏈調整並不是很困難,經濟部已逐步提供建議,各產業也有調整計畫,但總括來說,長期而言,戰爭對整個經濟面不是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