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 擬修投保薪資分級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勞委會今天表示,因應基本工資調整4月1日實施,已擬「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修正草案」,報行政院核定後,將儘速施行。

去年基本工資調整爭議,由前行政院長陳(沖)拍板定案,時薪從102年起調漲為新台幣109元;月薪部分,同意調為1萬9047元,但須連兩季GDP成長3%以上、或失業率連2個月降至4%以下,才進行調漲。行政院長江宜樺4月2日宣布月薪制基本工資從4月1日調漲。

勞委會表示,以往基本工資都是第3季核定,次年1月1日施行,但今年狀況特殊,因應基本工資調漲,投保薪資分級表也需修正,已擬「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修正草案」,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將儘速訂定施行日期。

勞委會指出,基本工資調漲後,月薪如為1萬9047元,將落在現行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第2級(1萬8781元至1萬9200元)的區間,在新修正分級表尚未施行前,依規定其月投保薪資為1萬92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